原创同人小说,欧美圈

居老师和北主播08-拍戏不要命最蠢-1

*预警:耽美伪现实向,无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;

使用了真人一些梗,但人设剧情都重新设计,纯属脑洞;

影视圈背景,欢迎交流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08章-1

居一龙最后一场戏是湖边的大决战,他要和女主角在岸边缠斗,然后落入水中被一剑刺死,剧情需要他还要在水里脸朝上漂浮几秒钟。

而北宇,今天分在B组,继续饰演广大背景板群众。

  

十二月了,天冷得吓人,又是个阴天,那山林里的风好像都冻得碎裂在空气里,一刀一刀的,割破衣服,剐在皮肉上。

B组下午结束得早,北宇下了工就辗转到A组片场。

场休的时候,他缩在棚子里和几个小演员在电暖灯前烤手脚。

“我说你不回旅馆休息,在这挤个什么劲?”居一龙边搓手边嫌弃地往外推。

“这不看你杀青嘛,这鬼天气,冻成傻逼了快。”

北宇死乞白赖地用屁股一拱,占了他半个折叠椅,两人一前一后挤着座,就被周围人一阵笑话。北宇向来说自己脸皮厚,当然不认输,他就咧嘴吃吃笑顺带一句群嘲:“羡慕我们感情好?别介呀~”

他把手伸到暖气灯前面,感受那旺热的温度,就感觉全身都在回血,舒活透了,扭头瞅了瞅居一龙,就轻声嘀咕了一句:“还是你们待遇好。”

居一龙正想安慰几句,就听外面开戏的大喇叭响,传到棚子里清清楚楚。

“哎呦,你起开,我得过去了。”他赶紧推开北宇,起身先是理了理戏服,然后对着镜子再瞅了眼妆发,就快步离开。

居一龙一离开,北宇就有些意兴阑珊,好像这椅子只有抢着坐才有意思,屁股也抬了起来,裹了裹轻羽绒也往外走。忽然想起什么的,就回头问了演员小陈:“龙哥他今天有没有配潜水服?”

小陈摇摇头说不知道,北宇就不甘心似的又问了一句:“那啥,弄保鲜膜没?”

小陈说没见着。

北宇就有些痛心疾首,某些同志啊,就不长记性。

 

北宇出去的时候,被大风刮了一脸,赶紧缩了缩脖子。

那边居一龙已经让人扶着下了水,他的戏服重,黑色的衣袂混在水里沉沉的一片,只见那人又专注又沉浸其中,加上杀手妆化本身偏阴冷,他就好像是这寒潭里生出的生物,本身曝露出寒气来。

北宇站在几米外的地方等,一声不吭,可眼睛没离开那水里的人,想着居一龙前几天刚雨戏烧过,就有些微微的烦躁。他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太对劲,演员嘛,要敬业,夏天穿棉袄冬天下冰窖,这是常有的事,而且都是刚出来的新人,哪有那么精贵,只是人心都是肉长的,将心一比心,又是这鬼天气,那人又是硬挨着不吭声的主,他免不得有些担心。

北宇呼出一口热气,努力平复,来回踩着几个散落的小土块,不时用鞋尖踢走一块。

导演要求精益求精,一遍不行再来一遍,中间主演卡了几遍,还有机器故障,居一龙愣是在冰冷的水了泡了两个多钟头,等到喊卡上来的时候,他已经有些哆哆嗦嗦,就这么会工夫,手竟冻得没知觉了。

边上拉他起来的副导发现的快,急忙大喊:“热毛巾,热水袋,快快!”

北宇一个箭步就冲上去把人扶住了,二话不说的蹲倒一背,咬了咬牙,也不知哪来的力气,就把180的人给驼了起来。背上那人湿透的衣服一直在掉水,那水顺着滴到北宇的脖子里,冻得他不自觉的一抖。

居一龙裹着块毛巾,讲话也有些哆哆嗦嗦,挣扎了下,断续的说:“唉,我……我自己走,把……把你搞湿了。”

北宇是又痛又急,声线扯高了一喝:“龙哥,你别动。”

等把人送回屋,用那热毛巾脸上一抹,才发现那脸色是又青又紫,那嘴唇没有一丝颜色。

赶紧把人连椅子挪到了暖气灯边上,开了个功率最大,不管不顾的硬把戏服拔了下来,又耐着当事人筋疲力尽硬剥了个哧溜,大毛巾一张两张的给他擦干,然后拔过边上的毯子就给他裹上。接着,又扭身去边角包裹里鼓捣,动作迅速地找出两瓶二锅头,掀了一瓶就给居一龙灌去。

评论(10)
热度(1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Vivi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